【国旻】迟到

*师生 年龄差 OOC

*灵魂伴侣梗 平淡的小甜饼一发完 

     


    

1.

       清晨的小巷送走了几批早起上学的学生后,渐渐恢复了原有的宁静,巷边卖早餐的小贩叮叮当当,也陆陆续续收拾好了自己的铺子准备收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惊起了几只在路边啄食的麻雀。 

    

       朴智旻今天又要迟到了。

    

       他丝毫没有要反省一下自己睡迟了的觉悟,反而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手心里的印记以及那里火烧似的痛感。朴智旻感觉自己很委屈,今天早上手心突然毫无预兆地开始一阵阵刺痛着,吃早饭时差点连餐具都拿不稳。要不是这个印记害的,自己怎么可能会迟到。 

    

       偏偏上午第一节课是自己最喜欢的国文课。明明半个月前刚和田老师保证过再也不会迟到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食言了。顶着一头乱发的青年一手抓着书包一手忙着拭去脸上的汗水,在大街小巷里呼啸而过,丝毫没有在意自己扣错了排的衬衫……

    

       寂静的教学楼里传来学生们的朗朗书声,忽然,一阵匆忙而又凌乱的吵闹声响在楼道里传开,打破了校园中原有的宁静与和谐。朴智旻也不管自己这么大动静的在楼道里奔跑有没有影响到其他人了,他现在满心都只想快点到班上,给田老师赔罪。

    

       好在教室的大门就在眼前了,三步并作两步,朴智旻几乎是跳着就到了门口。用力一把推开门,书包也扔在地上不顾了,朴智旻一手扶着门一手撑着膝盖,整个人躬站在门口,嘴里的气都没有喘匀,便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朴智旻,你又迟到了。”

    

       恍惚间,朴智旻抬起头来,只见站在逆光处的人双手撑着讲台,半侧着身子,嘴里含着笑看着自己。晨间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户洒在田柾国身上,和他温柔面庞上的笑容一起,不打一声招呼便闯进了朴智旻的心里。

    

       胸肺间急促的气息还未平缓下来,手心里的灼烧感也越来越强烈,朴智旻的心口又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悸动起来。

    

    

       他的田老师,可真是太迷人了。 


2.

       理所当然地,朴智旻深深讨厌着自己手心里的这个印记,都是因为它害的自己迟到,又要给田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同样,理所当然地,朴智旻也深深讨厌着他的灵魂伴侣。


       那个他素未谋面的坏家伙。


       虽然他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朴智旻依然很执着的埋怨着人家。因为那个人,他手心里的灼痛感越来越严重了。他甚至都不能好好写字了。


       朴智旻的右手手心里有一个标记,那是一串六位数字。母亲曾经告诉过他,这标志着与灵魂伴侣相遇的日期,在与命中注定相遇的那天,数字会转变为对方的名字。母亲的锁骨上也有一个标记,那里写着父亲的名字。


       朴智旻早就设想好了一切。要是让他遇到了那个所谓的灵魂伴侣,一定要先爆揍对方一顿,出一出自己这么多年来因手上里的疼痛而受得气。


       可是现在,无论他有多么的埋怨、多么的生气,也要首先到田柾国的办公室里——解释一下今天又一次迟到的原因。

    

       朴智旻觉得自己挺丢人的,好歹也是个活了十几年的大男子汉了,怎么一看到老师就红透了脸。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朴智旻只能局促地用手挠着自己的后脑勺。

    

       田柾国就站在那里,看着自己面前的小朋友,想要开口解释又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心里只觉得一阵可爱。带着笑意的眼神偶然瞟到对方的挠着头的手上——原本应该是白皙红嫩的手掌心,在刻有印记的地方隐隐肿胀泛着红痕。没有任何犹豫,甚至是带着点欣喜,田柾国握住对方的手腕,轻缓地牵过朴智旻的手,在看到朴智旻手心里的数字的那一刻,却紧锁住了眉头——这和他预想的不一样。

    

       突然被田柾国拉住了手,朴智旻心中的悸动更严重了一分。但还没来得及察觉到老师的异样,朴智旻就感觉自己手心里的痛感越来越强烈了,他求饶似的出声:“老师……疼……”

    

       田柾国像是回过了神,还以为是自己太过用力弄疼了学生,匆忙间放开了朴智旻的手,懊恼着自己沉不住气,语气间满是歉意:“对不起,是老师太鲁莽了。你先出去吧。”

    

       顶着一头雾水走向教室,朴智旻丝毫没有搞懂发生了什么,老师的一举一动只让他觉得反常,手心里的印记今天也出奇的折磨人。

    

     

       母亲告诉了朴智旻数字印记在相遇的那天就会变成名字。但没告诉他,在相识之前,与灵魂伴侣靠的越近,标记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更深。


3.

       田柾国很确定自己的灵魂伴侣就是朴智旻。


       因为早在前几天那个特殊的被自己心心念念了二十几年的日子里——也就是自己胸口的那个灵魂伴侣印记所预示的哪一天里,他在措不及防经历了一场难耐的感冒后,胸口的数字悄然变成了朴智旻的名字。 


       田柾国观察这个小朋友好久了。


       坐在办公室里,转头便是操场上的欢声笑语。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从操场上的众多人头中找到朴智旻的身影,青年在场上挥洒着活力的汗水,微风拂过他的面庞,周身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朴智旻的名字浮现在自己胸口的第二天,田柾国是带着喜悦与憧憬来到学校的,他甚至不介意朴智旻又一次迟到的事实。看见他的那一刻只想用力地把小朋友揉在怀里,好好地亲昵一番——毕竟从今天起,两人便不再是单纯的师生关系,而是要相守一生的人了。

    

       可这一切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设想,都在看到朴智旻手心里的数字标记的那一刻,幻灭了。

    

       朴智旻手心里的印记并不是自己的名字,上面的日期也还未到来。

    

       田柾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想错了一切,或许是自己差一点打扰到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可同时,自己胸口上的印记也真实存在着哪里提醒着自己灵魂伴侣的身份。 


3.

       朴智旻喜欢自己的国文老师。 


       很久了。


       因此,田柾国那天牵手的举动,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同时也唤醒了朴智旻心里那头喜欢砰砰乱撞的小鹿。 

    

       虽然这样做可能很对不起那个素未谋面的灵魂伴侣,但其实朴智旻对这些是不屑一顾的。他一直觉得,这所谓的命中注定,其实和狗血电视剧里的包办婚姻一样俗套。在听说标记改变的那天还会感冒发烧后,朴智旻更是对这一切不屑一顾,一点都不期待灵魂伴侣的到来。 


       他喜欢在国文课上观察田老师的一举一动。被挽起的袖子下,精瘦的小臂在黑板上挥舞着板书;讲课到口渴时,修长的五指便会握起水杯;喝水时,与杯口相贴的双唇、以及那上下律动的喉结…… 


       可惜这一切迷人的举动,朴智旻今天是肯定看不到了。

    

       今天是手心里的那个日子。很不幸运的是,他发烧了。连续在家几天,别说出门了,父母甚至不允许他下床。虽然朴智旻一点都不期待灵魂伴侣的到来,但他还是很好奇——今天自己肯定是没有办法出门了,遇见不到那个传说中的灵魂伴侣,手心里的标记,还会变化吗?

    

       与还在奇思妙想的朴智旻不同,这边的田柾国可是急坏了心思。如果田柾国没记错的话,上次在朴智旻手心里看到的日期就是今天。可自己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朴智旻来上学了,好歹也是自己名正言顺的被上天标记过记号的灵魂伴侣,就算对方身上的标记可能不是自己的名字,田柾国也不能容忍自己的学生被其他不知名的人抢走。

    

       或许家访一趟也是有必要的。

    

4.

       半梦半醒间,朴智旻感觉有人坐在自己的床边。手心也在愈发强烈地刺痛着。

    

       在刚刚的梦境里,朴智旻梦见了自己的田老师。梦里的田老师侧坐在自己的身边一手轻抚着朴智旻额尖的碎发,一手挽着朴智旻的右手放在嘴边轻轻地吻着,那样子比平时更要温柔百倍。恍惚间睁开眼,朴智旻觉得自己可能是烧坏了脑子,不然怎么解释田老师真的坐在自己床边的事实。看着自己被田柾国放在唇边的右手,朴智旻更是羞红了脸。

    

       还没等朴智旻反应过来眼前发生的一切,田柾国便自顾自地横抱起朴智旻,朝着房间里的浴室走去。朴智旻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被转移到了浴室里。看着田柾国眼里深邃不明的情愫,朴智旻更加肯定了自己烧坏脑子的事实。

    

       田柾国看着自己面前的小朋友,因为发烧而面色苍白满头是汗。田柾国取下毛巾,结过热水,一点一点擦拭着朴智旻脸颊上的汗珠,眼底里是满满的心疼与怜爱。他拉起对方的右手,在嘴边轻柔地吻着。朴智旻看着这一系列的动作简直是僵住了身子,不敢轻举妄动。看着自己被老师拉住的右手,像是发现了什么,又不敢确认,只能疑问出口:

    

       “老师……你在我手上?” 

    

       田柾国轻笑着,把人搂进自己的怀里,在朴智旻的耳边呢喃道:“你这个过分的小朋友,在这种人生大事上,也要迟到一次。”

    

       朴智旻不解,可再一次的疑问还没说出口,田柾国就比他先行动了起来。他拉着朴智旻的右手放在了自己的左胸口,用满是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对方说:“你在老师的心里呢。”

    

       而后,在朴智旻的双唇发出疑问之前,田柾国抢先一步地含住对方的双唇,把所有的误会与疑问都融化在这满室的温情中了。

    

5.

       毫无疑问,他们便是彼此的灵魂伴侣。

    

       但没有人能够解释,为什么两人身上标注的日期会出现异样。大概是上天太忙,阴差阳错,疏忽了两人相遇的日期。

    

       但还好,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彼此。

    

    

    

    

6.[一周前]

       今天是朴智旻的名字出现在田柾国心口的第一天。

    

       一大清早田柾国便带着朴智旻上次说想要看的书籍,来到了他的家门前。把书塞进邮箱后,田柾国走过路口,站在街对面,看着自己的小朋友摇摇晃晃地拿着餐具和早餐奋斗着。

    

       田柾国并没有要上去打扰的意图。想着等对方准备好了再出现也不算太迟。毕竟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几乎是满心的欣喜与期待,田柾国早早就到了校园,看着这校园里的一花一木各处风景,仿佛每处都留下了朴智旻的身影。

    

       站在教室里准备授课,看着那个等待着主人到来的空位子也不恼,只是眉眼带笑地候着。

    

       听着教室外楼道里,“砰砰砰”一声声急促的步伐,与自己悸动的心跳凑成了完美的二重唱。

    

       然后步伐声便戛然而止,紧接着门被哗啦一声推开,那人带着沉重的喘息,半蹲在门口顺气。

    

       几乎是不由自主地,田柾国的嘴角勾起了笑容,他看着那个青年,深情地说道:“朴智旻,你又迟到了。”

    

       是了,这就是他田柾国这辈子的命中注定。 








*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没有文笔

*流水账文风

*轻喷


评论(1)
热度(75)

© 鱼丸嘿 | Powered by LOFTER